新華網 正文
香港貿發局:香港出口表現平穩 明年增速將放緩
2018-12-13 20: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3日電(記者戰艷)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13日發布報告稱,繼2017年全年增長8%後,香港今年出口表現平穩,首10個月同比增長9.8%,明年出口增速預計將放緩至5%左右。

  貿發局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貿發局出口指數跌18.3至35.8,第四季度則只微跌0.6至35.2。該指數高低代表樂觀或悲觀情緒,50為盛衰分界線。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表示,出口指數跌勢放緩,顯示盡管全球經濟面臨越來越多不確定因素,但出口商的負面情緒未有進一步惡化。

  今年首10個月,香港對傳統市場的出口全面上揚,其中,香港對美國和歐盟的出口增長顯著。

  關家明表示,今年首10個月,香港對中國內地和東盟的出口保持增長勢頭,部分原因是這些地區生産網絡龐大、消費需求持續增長。香港對其他新興市場的出口增長更快,其中,香港對歐洲新興市場的出口增幅高達34%,對拉丁美洲的出口增幅達16%,對非洲的出口增幅為16%。

  産品方面,電子産品仍是香港出口增長的主要推動力。2018年首10個月比上年同期增長14%,佔香港出口總額的68%。

  香港出口貨品的單價上升也推動了銷售額的增長。2017年單價指數上升1.8%,2018年首9個月升至2.5%。海外需求增加及商品價格轉穩,有助推高出口價格。

  該報告預測,融合科技産品如電子競技、具電子支付功能的手表等産品明年銷售前景較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