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行在匈牙利發行熊貓債掛鉤票據類投資産品
2018-12-13 20: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2月13日電(記者袁亮)由中國銀行發行的匈牙利人民幣債券(又稱“熊貓債”)掛鉤結構性票據産品12日在匈首都布達佩斯交易所挂牌上市,這是中國銀行在歐洲地區面向機構投資者發行的第一只連接中國境內熊貓債的美元/歐元雙幣種票據類投資産品。

  匈牙利央行副行長納吉·馬頓在上市儀式上説,匈牙利熊貓債掛鉤結構性票據産品在布達佩斯交易所上市具有重要意義,為匈中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帶來了新機遇。

  中國銀行總行金融機構部資深經理楚富榮表示,中國銀行結構性票據産品,是中國銀行在海外資管領域推出的一項創新業務,為境外投資者進入中國債券市場進行投資提供了一條便利通道,對打通境內外資本市場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銀行匈牙利分行行長徐海峰對記者表示,此次上市的結構性票據,掛鉤對接匈牙利政府2017年在中國境內發行的以人民幣計價的熊貓債,匈牙利機構投資者憑借中國銀行的結構性票據産品,能非常便利地參與到該筆債券的發行認購,足不出戶便能享受到人民幣相對較高利率水準帶來的收益。

  2017年7月,中國銀行作為聯席主承銷商之一,協助匈牙利政府發行了10億元人民幣熊貓債。這是中國銀行繼2016年4月協助匈牙利在中國香港發行10億元人民幣點心債後,第二次協助匈牙利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國債。

  據徐海峰介紹,本月17日,匈牙利熊貓債二期共計20億元人民幣即將發行,中國銀行將再次擔當主承銷商和牽頭簿記管理人。

  熊貓債是指境外和多邊金融機構等在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根據國際慣例,在一個國家的國內市場發行本幣債券時,一般以該國最具特徵的吉祥物命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5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