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
2018-12-13 19: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2月13日電(記者朱宇軒)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香港特區政府13日上午在香港海防博物館舉行儀式,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

  儀式開始後首先奏唱國歌,之後,主持人宣讀祭詞。祭詞説,今天我們在這裏聚首一堂,是為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以及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我們希望借此機會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之後,全體默哀兩分鐘。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死難者致獻花圈,並簽署紀念冊。現場嘉賓代表一一鞠躬致意。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負責人代表、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學生代表等出席追悼儀式。

  自2014年國家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後,香港特區政府和民間團體每年都舉辦悼念儀式和活動。

  在烏蛟騰烈士紀念園,“保衛香港運動”等多個團體自發組織活動,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香港抗日烈士。參加悼念活動的香港市民鐘華新説,中國人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時代,香港青年更要熱愛祖國,不要辜負為保護中國人民犧牲的烈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香港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