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揭牌 打造京津協作樣板
2018-12-13 14: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3日電(記者毛振華)近日,在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舉行的第五屆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高峰論壇上,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它將進一步吸引創新資源要素聚集,打造京津協作樣板區。

  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坐落在天津濱海新區,2016年11月挂牌成立。它規劃面積10.3平方公里,充分利用北京中關村和天津濱海新區創新政策疊加優勢,積極承接高新技術企業轉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

  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揭牌後,將依托科技園內9萬平方米空間載體,進一步連結北京乃至全球的技術、人才和科技資源,搭建科技創新平臺與服務體係,構建一個具有濱海特色的類中關村創新創業生態係統,重點打造京津協作樣板區。

  “京津冀是我國創新資源最密集、科技創新成果最豐富的區域之一。”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副巡視員劉航表示,這裏匯集了全國1/4以上的著名高校、1/3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工程中心、2/3以上的兩院院士,擁有以中關村為代表的14家國家級高新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他認為,打造示范基地有利于創新資源進一步聚集,樹立京津冀協作典范。

  目前,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成立已有兩周年。據天津中關村科技園運營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毅介紹,兩年來,科技園新增注冊企業880家,注冊資金102.85億元,其中來自北京企業240余家。京津創新協作已經結下累累碩果。

  天津卡雷爾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是近期新落戶的企業之一。去年10月,卡雷爾將組裝工廠搬到天津。公司總經理尹利説,之所以選擇落戶科技園正是看中了這裏的營商環境。目前,企業將核心研發團隊全部搬到了天津,發力創新攻關。

  如今,一批人工智慧、無人機、網絡安防等創新領域的行業龍頭企業在科技園加速聚集。鄭毅説,隨著協同創新示范基地的揭牌,今後將瞄準國際更高標準,建設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