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大西遷博物館建成開放 傳承弘揚愛國奉獻“西遷精神”
2018-12-12 17: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2日電(記者許祖華)12月11日,交大西遷博物館在西安交通大學建成並面向社會開放,“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西遷精神圖片實物展同時在博物館開展,共展出照片、實物等2077件。

  62年前,交通大學主體從上海市西遷至陜西省西安市。交大師生響應國家號召,服務國家建設,扎根西部,艱苦創業,譜寫出了愛國奉獻的壯美篇章。

  交大西遷博物館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學興慶校區,佔地面積約94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3760平方米,共4層。館內布展面積2400平方米,由序廳、放映廳、展廳和多功能廳組成,展廳內容分為溯源、西遷、致遠三部分,共展出照片、實物等2077件。交大西遷博物館將被打造成為愛國奮鬥精神主題教育的重要陣地。

  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張邁曾説,舉辦西遷精神圖片實物展是希望交大師生永遠銘記先賢以興學強國為己任、為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矢志奮進的家國情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