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逮捕兩名恐襲嫌疑人
2018-12-11 14: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官員10日説,兩名策劃恐怖襲擊的嫌疑人在中西部俄亥俄州先後落網,並分別受到起訴。

  俄亥俄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賈斯廷·赫德曼和聯邦調查局官員傑夫·福爾圖納托當天就此舉行記者會説,被捕嫌疑人為一男一女。男子名叫戴蒙·約瑟夫,21歲,持有兩支AR-15型步槍,于7日被捕,被控費時數月策劃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名義發動襲擊,最終襲擊目標是俄亥俄州托萊多地區的一所猶太教堂。他還被控試圖為“伊斯蘭國”提供物資支援。

  女性嫌疑人名叫伊麗莎白·勒克龍,23歲,10日在托萊多被捕,被控以傷害他人生命財産為目的購買炸藥制造材料、運輸爆炸物、陰謀策劃恐怖襲擊,目標包括酒吧、牧場和輸油管道。

  據聯邦調查局調查,勒克龍曾踏訪1999年校園槍擊案發生地科羅拉多州哥倫拜恩中學。她還與2015年制造南卡羅來納州黑人教堂槍擊案的白人至上主義者戴倫·魯夫聯絡,試圖向魯夫寄送納粹宣傳品,並在多個網站匿名發表頌揚魯夫和校園槍擊案的文字和圖片。

  檢方説,兩名嫌疑人之間沒有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