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公布200項創新消費品
2018-12-11 09:2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1日電(記者毛鑫)無糖涼茶、3D列印陶瓷、呼吸布料……廣東日前公布了第一批消費品供給指南,匯總了紡織、食品、陶瓷等行業新研發的200項新産品。

  本次認定的消費品新産品,指的是具有獨特功能或市場價值的升級和創新消費品新産品,第一批公布的200項消費品主要來自廣東傳統優勢産業,包括紡織、服裝、孕嬰童、食品、藥品、燃氣具、鞋材、陶瓷等8個行業,體現了近年來廣東在消費工業創新上結出的累累碩果。

  據介紹,廣東在2016年出臺改善消費品供給專項行動方案,引導行業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三品”戰略,要求到2020年,消費品領域新增發明專利授權量2500件,新增PCT(專利國際合作協定)國際專利申請量3000件;消費産品合格率穩定在93%以上;大中型工業企業建立品牌培育體係的達50%。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消費品工業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第一批消費品供給指南的發布,是落實這一行動方案的具體舉措,“將有助于改善廣東消費品工業供給結構,更好滿足和創造消費需求,增強消費拉動經濟的基礎作用,促進廣東消費品工業邁向中高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