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北部遇暖冬 “白色幻境”盼降雪
2018-12-05 13: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4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芬蘭北部的拉普蘭地區今年遭遇暖冬,在過去的一周裏,氣溫不但比往年高,降雪也非常少,給當地旅遊業帶來不小的影響。

  拉普蘭素有“白色幻境”的美譽,著名的聖誕老人村也位于該地區。據當地旅遊推廣部門官員介紹,按計劃,今年12月共有713趟航班飛往拉普蘭地區,其中既有定期航班也有旅客包機。

  然而,就在當地旅遊部門準備迎賓之際,天氣卻不給力,氣溫始終在零度左右徘徊,剛下了一點雪一夜之間就化掉了。在這種情況下,雪地摩托項目被迫取消,哈士奇雪橇不得不改成哈士奇“拉車”。

  當地媒體報道説,在過去一周裏,原定飛往芬蘭西北部城市埃農泰基厄的11趟包機中,有8趟已經取消,遊客人數減少1400人。機場負責人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種情況“十分罕見”。

  不過,來自亞洲尤其是中國的遊客並未受阻。拉普蘭區旅遊與商業促進局中國市場部經理呂晶慧説,中國遊客喜歡追北極光,而極光的出現不受降雪影響,在黑暗的背景下反而能看得更清楚。

  當地天際別墅酒店副總經理張湉也告訴記者,酒店在建的“姆米雪城堡”進程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酒店租用了造雪機,希望趕在耶誕節前將城堡建好。

  芬蘭氣象局説,今年11月拉普蘭地區的降雪量是1961年有降雪記錄以來最少的。拉普蘭大部處于北極圈以內,冬季日照短暫,黑夜漫長,而積雪的反光能增加環境亮度。

  呂晶慧説,往年12月初拉普蘭地區的積雪已經很厚了,希望今年雪季能快點到來,好讓遊客們過上一個“白色耶誕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