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推動孔子學院高品質發展 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2018-12-04 19:52: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孫春蘭在第十三屆孔子學院大會上強調

推動孔子學院高品質發展

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新華社成都12月4日電 第十三屆孔子學院大會4日在成都舉行,來自154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代表參加大會。國務院副總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孫春蘭出席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鼓勵跨文化交流,積極支援中外雙方合作辦好孔子學院。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作為中外語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橋梁,孔子學院屬于中國,也屬于世界。在中外雙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學院的教育品質穩步提升,文化交流日益活躍,服務能力不斷增強,為滿足各國民眾漢語學習需求、服務經貿等務實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孫春蘭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各國共同繁榮發展,需要更好地發揮語言在增進理解、凝聚共識、促進合作、深化友誼中的獨特作用。孔子學院要創新教學方法,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健全品質評價體係,打造漢語教學權威平臺。要開展豐富多彩文化活動,發揮漢學家的文化使者作用,培育人文交流綜合平臺。要實施“漢語+”項目,因地制宜開設技能、商務、中醫等特色課程,建立務實合作支撐平臺。要堅持開門辦學,發揮雙方辦學優長,培養更多熟悉對方國家的優秀人才,構建國家友好交往平臺,為深化中外友好、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開幕式前,孫春蘭出席總部理事會會議,研究部署孔子學院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