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片《照相師》聚焦深圳三代人
2018-12-04 17: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白瀛)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推介影片《照相師》將于12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聚焦改革開放背景下的普通人,通過講述老照相師蔡祥仁一家三代在深圳老城經營照相館的故事,折射改革開放40年的風雲變幻。

  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首映式上,影片導演張唯介紹,《照相師》通過深圳特區一個家族企業的變遷,將一家人的故事放置在中國高速發展的大背景下,展現了中國人民在時代發展浪潮中創造美好生活的景象。

  張唯説,影片展現了第一代深圳人的堅持、第二代深圳人的變革與傳承、第三代深圳人的創新。 “一家照相館,三代傳承,細微中見宏觀。電影是寫給深圳、寫給改革開放40年的一首深情之歌。”

  作為深圳籍導演,張唯以擅長刻畫時代變遷中的小人物見長,其代表作《打工老板》曾獲第38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男主角、第33屆伊朗曙光國際電影節最佳原創劇本等獎項,《天籟夢想》獲得第13屆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