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凈空高度最高的高海拔高壓試驗大廳在青海建成
2018-12-04 17: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2月4日電(記者駱曉飛)記者從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項目總投資9900萬元的青海高海拔高電壓實驗室高壓試驗大廳日前順利通過竣工驗收。

  國網青海電力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楊小庫介紹,該試驗大廳于2016年9月正式開工建設,主要具備開展交流1000千伏、直流±1100千伏外絕緣試驗和±800千伏換流變出廠試驗的能力。試驗大廳建築高度近70米,是我國凈空高度最高的高海拔高壓試驗大廳。

  “該試驗大廳作為我國特高壓試驗大廳建設工程標準化示范和樣板,代表著目前國內高海拔高電壓實驗大廳設計和建設的最高水準。”楊小庫説。

  我國此前已開展了大量高海拔外絕緣放電試驗,但多在戶外臨時試驗場進行,數據無法進行統一分析和處理。而以高壓試驗大廳試驗數據為基礎,再以個別海拔點戶外臨時試驗場數據作為支撐,則可以形成較為係統性的數據分析體係。

  楊小庫表示,上述試驗大廳在建設過程中,突破了主設備功能參數設計、焊接品質設計標準、土建地坪平整度高等諸多施工建設和技術難點,對全面掌握高海拔地區輸變電設備運作規律,推進高壓試驗研究新技術在全國范圍內的應用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