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8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在內蒙古完成免費手術治療
2018-12-04 16: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4日電(記者哈麗娜)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了解到,到12月3日,“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救助的18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成功接受了免費手術治療,術後情況良好。

  “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是中國紅十字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道需求提供的救助行動,通過我國國內醫療資源及人道救助經驗,動員社會資源開展以援建醫療急救設施、培訓醫療人員及兒童大病醫療救助為核心的係列援助項目。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汝鵬介紹,“天使之旅”——“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是專門針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的篩查救助項目,目前已在阿富汗和蒙古國實施,對兩國各100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進行救助,對阿富汗患兒的救助已完成。

  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的救助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和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共同實施,救助行動計劃利用2017年和2018年兩年時間為100名符合手術條件的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進行手術治療。

  2017年10月至12月,首批53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在北京安貞醫院、北京華信醫院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了免費治療。今年10月,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開展了為期5天的先心病患兒篩查,確定符合救助條件的第二批患兒47人,其中18名患兒已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