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功夫要下在平時” 這個單位讓人才考核更具科技范兒
2018-12-03 20: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高潔 李放)北京市工商局朝陽分局黨組結合工作實際,在認真總結過去三年來作為市工商係統平時考核試點單位的工作經驗基礎上,提出“個人名下歸資訊”總體思路,運用“互聯網+”的理念將傳統幹部人事管理、平時考核和信息技術相結合,用不斷累積的大數據反映幹部平時表現,研發上線“人才評價管理係統”。

  據介紹,遵循“考察識別幹部,功夫要下在平時”這一總體要求,係統以信息技術為基本手段,將德、能、勤、績、廉按人歸集,記錄並累積每位幹部日常工作、學習、獎懲、考核的軌跡,實現了 “互聯網+”的時代背景下人事管理方式更新。

  相關資料顯示,分局幹部目前有522人,其中45歲以下中青年幹部數已達297人,佔比57.78%。因年齡差異、職級差異、崗位差異等因素産生的需求差異日益凸顯,幹部成長過程中的培養需求不平衡矛盾加劇,專業化隊伍培養機制有待完善,幹部幹事創業動力和學習主動性有待加強。

  更具科技范兒的係統為每名幹部都建立個人名下的資訊歸集賬戶,記錄個人基本資訊、業務能力、平時考核、360度評價等數據資訊,呈現幹部成長軌跡,可以一鍵查詢幹部的現實和歷史表現,多角度、多維度分析評價幹部。幹部個人可以及時查看本人綜合得分、單項得分以及其他人員得分,清晰認識個人優勢和不足。此外,還有雷達圖、折線圖、矩陣圖等多種方式,其中,折線圖能看出幹部的成長軌跡,從而發現一些樂于上進,有思想覺悟的幹部;雷達圖可直觀了解幹部能力的突出和不足,給幹部指明努力方向,同時給組織提供了選人用人參考。

  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種考核方式給幹部傳遞了重視平時考核、幹好本職工作、提升個人能力的導向,有助于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