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引漢濟渭工程秦嶺隧洞嶺南段貫通
2018-12-03 19:2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3日,由中鐵隧道局集團承建的引漢濟渭工程秦嶺隧洞TBM(硬岩掘進機)施工段嶺南段貫通,標誌著引漢濟渭工程建設取得關鍵性突破。

  引漢濟渭工程是我國“十三五”規劃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地跨黃河、長江兩大流域,橫穿秦嶺,年均調水規模15億立方米。竣工後,漢江水將通過秦嶺輸水隧洞調入關中,用以滿足西安、鹹陽等城市及沿線工業園區用水。

  秦嶺隧洞總長81.8公里,最大埋深達到2050米,具有高圍岩強度、高石英含量、高溫高濕、強岩爆、強涌水等特點,施工難度極大。中鐵隧道局集團建設者攻克了岩爆、高溫、涌水和超長距離通風等施工難題,為我國隧道施工硬岩掘進積累了寶貴的技術管理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