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國教育專家齊聚成都熱議“漢語學習熱”
2018-12-03 18:4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3日電(記者康錦謙、軒玉玨)“我們正將漢語納入格魯吉亞學校的第二語言教學體係中,並著力于培養能夠直接使用格魯吉亞語進行漢語同傳翻譯的人才。”格魯吉亞第比利斯自由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瑪琳娜·吉布拉澤在作報告時談到。

  12月3日,來自全球18個國家的高校校長、教授等學界人士齊聚成都,就漢語教學的發展及新趨勢進行了討論。

  瑪琳娜告訴記者,過去他們的翻譯都是先將中文翻譯成英語,再翻譯成格魯吉亞語,“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快速發展,格魯吉亞與中國在各方面的交往越來越密切,以前的翻譯形式已不能滿足現在的需求。”

  “2013年時我們孔子學院有152名學生,現在已經發展到762名,更多的學生對中文學習産生了熱情。”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常務副校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介紹説,“我們學校聘用了34名中國教師,專門教授中國語言、歷史、社會及文化的知識。”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道建告訴記者,除孔子學院之外,現在在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學、國家科技大學等都設有中國研究中心。

  “這兩年,我們積極在當地中小學設立下屬漢語課程,促進漢語教學,土耳其學生在HSK(漢語水準考試)中的表現也比過去更好。”土耳其奧坎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強説。

  “我希望通過語言教學這種方式,不僅僅讓更多的人了解漢語,也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孔子學院理事長凱斯·博內特告訴記者,“在‘一帶一路’背景下,更多的人開始學習漢語,我們希望能為他們提供一個漢語學習的平臺。”

  據了解,本次漢語教育研討活動由國家漢辦主辦,北京語言大學承辦,包括校長論壇、專題論壇等議程,活動將持續2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