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舉行“為氣候發聲”遊行
2018-12-03 10: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2日電(記者 潘革平)來自歐洲各地6萬多名環保人士2日在比利時首都、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舉行了一場名為“為氣候發聲”的遊行,聲援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除步行的遊行者外,當天還有5000多名民眾以自行車騎行的方式參與遊行。當天,布魯塞爾市內公交也實行免費,以鼓勵民眾“綠色出行”。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對這一活動表示支援。他説:“氣候問題是一個事關子孫後代的大事。比利時已經通過了本國的《能源氣候計劃》,將繼續捍衛這方面的遠大目標。”

  據此次活動組織方之一“比利時氣候聯盟”介紹,舉辦“為氣候發聲”遊行是希望比利時、歐盟以及國際社會能採取更具雄心的短期和中長期氣候政策,切實落實2015年底達成的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幅盡可能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

  此外,“比利時氣候聯盟”要求發達國家回應廣大發展中國家的關切,為其應對氣候變化提供必要的資金支援。該聯盟的一份公報強調:“包括比利時在內的發達國家應當為歷史排放付費,幫助貧窮國家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我們在布魯塞爾以及其他城市走上街頭,就是為了捍衛氣候公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9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