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一批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陸續展演
2018-12-02 16: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日電(記者蔡馨逸)“郎在對門唱山歌,姐在房中織綾羅……”1日晚,紫陽民歌劇《鬧熱村的熱鬧事》在西安易俗大劇院上演,拉開了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陜西片區)的序幕。

  此次展演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匯聚了陜西近年來新創作的10臺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包括紫陽民歌劇《鬧熱村的熱鬧事》、話劇《四葉草》、話劇《平凡的世界》、秦腔《項鍊》、商洛花鼓《情懷》、豫劇《秦豫情》、兒童劇《二十四個奶奶》、話劇《柳青》、線腔《金水彎彎》和眉戶劇《大漠紅柳》。

  開幕演出《鬧熱村的熱鬧事》以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為主題,講述了當代農民從外出打工到回鄉建設美好家園的動人故事。紫陽民歌劇以紫陽民歌及地方小調構成主要聲腔,在2016年全國地方戲曲普查中被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確定為新劇種。

  據了解,展演將持續至12月22日。展演期間,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將開展“一劇一評”、組織召開全省現實題材舞臺藝術創作座談會,通過評議和研討,進一步提升作品品質,引導創作方向,促進陜西現實題材舞臺藝術創作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