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繼續下跌 鐵礦石市場弱勢下行
2018-12-02 14: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2日電 題:國內鋼價繼續下跌 鐵礦石市場弱勢下行

  新華社記者李榮

  國內現貨鋼價繼續下跌,跌幅略有收窄,市場心態相對悲觀。鐵礦石市場弱勢下行,礦石需求出現減量的趨勢。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0.05點,較上周下跌4.86%。相關期貨市場低位反彈後再度趨弱,現貨鋼價延續跌勢,不過跌幅較上一周有所收窄。商家積極降價出貨,但鋼市成交量雖一度短暫有所好轉,大部分時間的表現卻依舊疲弱。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006元,一周下跌215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社會庫存繼續下降,但鋼廠庫存持續累積,這説明,因為終端需求減弱,商家拿貨放緩,鋼廠的壓力開始增加。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652元,一周下跌167元。中厚板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3777元,一周下跌174元。如今,鋼廠利潤已大幅收縮,各類檢修資訊正在逐漸增多。但不論是被動限産還是主動減産,暫時還難以看到供應端的産量壓力出現大幅有效的緩解。

  鐵礦石市場繼續處于弱勢下行的行情中。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11月份國內鐵精粉行情弱勢下跌,鋼企的採購積極性下降。11月份進口鐵礦石價格明顯下跌,全國主要港口進口鐵礦石的庫存也有所下降。多數鋼企按需採購,對礦石的需求將進一步減量。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內鋼價在11月初達到年內最高,其後在各類因素的綜合作用下,終端需求回落,市場心態明顯趨于悲觀,帶動鋼價持續下跌。短期內,鋼市在供需均弱的局面下,將以震蕩趨弱的走勢為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