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余青年臺商在重慶參訪探尋“一帶一路”新機遇
2018-12-02 15: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2日電(記者趙宇飛 耿鵬宇)正在舉行的第十屆“重慶·臺灣周”期間,百余名臺灣青年企業家在渝實地參訪考察,探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發展新機遇。

  據介紹,參訪團重點考察了重慶的文化創意、智能化等重點領域,並對中歐班列(重慶)、兩江新區、重慶自貿試驗區等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開放平臺進行了深入了解。

  “我的企業是做戶外裝備設計和銷售的,我已經決定將公司在大陸西部的總部落戶到重慶,並借此開拓大陸西部市場,進而輻射中亞、歐洲市場。”青年臺商鐘文鑒説,此次考察讓他進一步發現了重慶和大陸西部地區的發展潛力,堅定了在重慶發展的信心。

  在鐘文鑒看來,“一帶一路”正在促使重慶等大陸西部地區崛起,而中歐班列等國際物流大通道的暢通,也讓重慶等大陸西部地區與全世界順暢聯通。

  與鐘文鑒一樣,許凱威也在此次參訪中發現了新機遇。許凱威將“中華龍”的理念融入智能家居的設計中,並在此次參訪中與重慶當地企業達成意向合作。

  “臺灣島內人才飽和、市場有限,到大陸發展是不錯的選擇。”許凱威説,重慶具有“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區位優勢,同時正在實施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這為智能産業發展創造了難得的機遇。

  在重慶工作8年的青年臺商鐘秉傑説,隨著 “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如今的重慶早已不再是老一代臺商眼中遙遠的西部內陸城市,而正在成為充滿活力、面向世界的開放之城,臺灣年輕人在這裏能獲得與全球接軌的視野和機遇。

  與此同時,在1日晚舉行的2018海峽兩岸(重慶)青年創業研討會總結會上,兩岸青年代表聯合發出海峽兩岸(重慶)青年創業共同倡議,包括大力倡導渝臺青年企業家充分交流互利共贏、積極拓寬臺灣青年來渝創業就業路徑、持續推動營商環境更加良好有序等多項內容。

  11月29日至12月2日,第十屆“重慶·臺灣周”在重慶舉行。在此期間,來自全國臺企聯青年團、臺灣工商建研會青年團、臺灣中小企業總會的100余名青年臺商在重慶參訪考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9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