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商所發布豬飼料成本指數
2018-12-02 14:5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12月2日電(記者白涌泉)大商所近日對外發布由太保産險浙江分公司向大商所申請定制的大商所豬飼料成本指數。本次發布的大商所豬飼料成本指數將用于生豬飼料成本指數保險産品的開發,為生豬養殖企業提供風險管理工具。

  此前,大商所已正式發布36只大商所商品期貨係列指數,基本形成覆蓋大商所農産品、工業品品種,包含各類指數的商品期貨指數體係。目前,大商所已與20家基金公司商談涉及28只商品指數基金的合作事宜,其中3只基金獲證監會受理;2只商品指數型銀行結構性存款産品已正式上市運作;2只商品指數型期貨資産管理計劃正在銷售或籌備銷售;1單商品指數互換業務試點已完成平倉。

  在應用大商所商品期貨係列指數的基礎上,很多市場機構對于商品指數存在一些個性化的需求,希望向交易所定制滿足客戶需求的商品指數,用于指數型資産管理産品及風險管理工具的開發。大商所表示,為支援商品指數化投資的發展,滿足市場需求,大商所為市場機構提供免費的指數定制、計算發布服務,並以簽署指數使用許可協議的方式授權市場機構開展指數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9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