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深松整地每畝可獲補助最高20元
2018-11-30 11: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30日電(記者王建)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2018-2020年黑龍江省深松整地補助實施方案》日前制定出臺,今年這個省根據相關規定認定的實施深松整地作業的農機戶、現代農機合作社等,每畝地可獲補助最高20元。

  據悉,深松整地的補助對象為黑龍江省安裝深松整地檢測儀,並通過公開競爭方式在本地當年深松補助區域內實施深松整地作業的農機戶、現代農機合作社等農業社會化服務主體,補助面積根據當年深松整地補助資金總額及畝作業補助標準來確定。

  黑龍江省深松整地補助實施智能監測,先幹後補。各地按照先作業後補助、先公示後兌現的方式。按照要求,深松深度達到30釐米以上,並經檢測作業合格後,方可享受作業補助。

  據農業專家介紹,深松整地改善了土壤結構,增加了土壤有機質含量,有效解決了土壤板結問題,增加了抗旱抗澇能力,促進了黑土地保護。截至目前,黑龍江全省耕地深松面積已超過6000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