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宣判一起重大涉惡案件 多人被判無期徒刑
2018-11-30 15: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30日電(記者陳文廣)湖南省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29日一審公開宣判一起重大涉惡案件,對被告人蘇瑞、李興、周慶克以搶劫罪、非法拘禁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對被告人尹寬寬、汪宏章以搶劫罪、非法拘禁罪判處16年有期徒刑,沒收個人財産50萬元;對被告人李燦以搶劫罪、非法拘禁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沒收個人財産40萬元。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蘇瑞等人盤踞在開福區月湖小區附近,以“天津天獅”傳銷為名義形成惡勢力犯罪集團實施搶劫。該組織成員上百人,假扮未婚女性通過QQ等聊天軟件將被害人騙至長沙,逼迫被害人購買虛假産品。

  這一組織成員分工合作,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完全控制住被害人讓其恐懼而不敢反抗,強迫被害人交出手機、現金、銀行卡等物品,説出銀行卡、支付寶、微信等賬戶密碼,如被害人反抗,就採取將其按倒、堵嘴、打耳光、灌水、控制人身自由等手段迫使被害人就范。對被害人進行“教育培訓”,將其發展為集團成員,再利用上述人員為該集團繼續實施犯罪,以此迴圈維持該集團運作。

  法院審理後,綜合考量各被告人在犯罪集團中的職務層級,起組織、管理、指揮作用的時間長短,認罪態度等情況,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條款規定,遂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