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期待英中人才交流帶來更多成果
2018-11-30 14: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9日電(記者張代蕾 顧震球)英國上議院議員、前大學與科學國務大臣戴維·威利茨29日説,英國期待與中國在科學研究、技術商業化和教育等領域實現更多人才交流與合作。

  英國將以主賓國身份參與明年4月的第17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其主賓國啟動儀式29日在倫敦舉行。威利茨在儀式上致辭説,英國早已意識到需要與其他國家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以共同發展科學技術,而“中國無疑是英國重要的戰略夥伴之一”。

  他表示,未來英中兩國要繼續推動科技人才的合作,實現更多技術的商業化應用,他本人尤其希望看到兩國能合資創辦科技公司。此外,他認為加速兩國留學生的雙向流動也是促進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張建國在致辭中説,中英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已經進入“黃金時代”,合作與共贏已成為中英科技與人才創新發展的主旋律。目前,每年在華工作的英方專家已超過4萬人次,這一群體已成為中英創新合作的重要人才基礎和推動力量。

  他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國際間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將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為來華工作的外國專家提供優質服務,使他們來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動。

  當天活動還慶祝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英辦成立30周年,舉行了該協會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的合作備忘錄續簽儀式。包括6名獲中國政府友誼獎的英國專家代表、數十位與中國長期合作的傑出英國專家代表在內的百余人出席活動。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創辦于2001年。第17屆交流大會定于2019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舉辦,英國是這屆大會唯一主賓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