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埃及大學生中國詩詞朗誦大賽在開羅舉行
2018-11-30 14:3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9日電(記者李碧念 鄭思遠)第九屆埃及大學生中國詩詞朗誦大賽2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來自16所埃及大學的30余名選手參賽。

  本次大賽由開羅大學孔子學院和開羅大學中文係共同主辦,比賽共分為詩詞賞析、詩詞朗誦和詩詞知識問答三個部分。來自艾因沙姆斯大學的三人組合憑借聲情並茂的朗誦和詩詞知識問答滿分的成績奪冠。

  “今天晚上學員的表現非常好,發音很標準,表現力非常強,體現了埃及大學生的良好素質。”開羅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恩界説,未來準備增加朗誦埃及詩歌的項目,讓埃及大學生用中文朗誦埃及詩歌,這將有助于中國觀眾進一步了解優美的埃及詩歌。

  冠軍組成員胡薩姆·阿裏(中文名張曉亮)在艾因沙姆斯大學學習中文已有4年,為了本次比賽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我喜歡中國文化和歷史,以後想去北京當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9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