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音樂愛好者在渝共唱經典曲目
2018-11-30 14:2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30日電(記者耿鵬宇、趙宇飛)作為第十屆“重慶·臺灣周”交流活動之一,“雅樂飛韻 渝歌唱晚”兩岸文化交流音樂會29日晚在重慶舉行。來自臺灣、重慶的音樂愛好者同臺獻藝,為現場觀眾帶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臺灣雅樂合唱團帶來了古典創意京劇《蘇三起解》,歌曲《煙花易冷》《今山古道》《往日時光》,以及閩南語歌曲《阿爸的風箏》《流浪到淡水》等經典曲目。

  由教師、醫生、工程師和退休人員等組成的重慶橙色記憶女子合唱團則表演了極具民族特色的《半個月亮爬上來》《在那遙遠的地方》和《二泉映月》等曲目,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川江號子的傳承者們為現場觀眾帶來《龍門陣》《川江酒歌》《船到碼頭把酒喝》等巴渝特色曲目,通過川江號子特有的美妙音符,展示川江船工壯麗的生命畫卷。

  “本次音樂會上,兩岸音樂愛好者用音樂和歌曲詮釋了豐富的中華文化,展現了‘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臺灣雅樂合唱團團長陳美惠説,音樂有利于加深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第十屆“重慶·臺灣周”于11月29日正式開幕,以“兩岸同心融合發展,渝臺攜手合作共贏”為主題,策劃了經貿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等係列活動,將持續至12月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9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