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方畫筆——巴西藝術之旅”畫展在裏約熱內盧揭幕
2018-11-30 13: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29日電(記者陳威華)“東方畫筆——巴西藝術之旅”畫展29日起在裏約熱內盧郵局文化中心開展。6位中國畫家共展出39幅中國畫作品,這些作品主要表現了巴西的自然景觀和風土人情。

  這次展覽是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讚助的“東方畫筆”係列文化交流項目的收官之作。今年8月,舢人等6位中國畫家應邀到巴西交流和寫生,在裏約熱內盧、伊瓜蘇等巴西名城進行了藝術創作。

  巴西著名策展人艾諾克·薩克拉門托認為,中國畫家用自己的畫筆來描繪巴西的自然景觀和風土人情,向巴西人展示中國人眼中的巴西,其作品散發出東方藝術的氣息。

  舢人表示,中國和巴西同為金磚國家,兩國不僅在經貿領域往來密切,人文交流也越來越頻繁。中國畫家在巴西交流和寫生過程中,許多巴西民眾對中國畫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巴西藝術家保拉·克林説,她一直喜歡東方藝術,在自己的作品中也多次嘗試融入中國水墨畫元素,這次與中國畫家的藝術交流使她受益匪淺,將為她未來的創作帶來靈感。

  當天還舉行了《東方畫筆》圖冊的首發儀式。這次畫展將于2019年1月20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