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美協進社為4名中美人士頒發“青雲獎”
2018-11-30 13: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29日電(記者馬建國)致力于加強中美交流的華美協進社28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成立92周年慶祝晚宴,並向4名為中美交流做出卓越貢獻的人士頒發年度獎項“青雲獎”。

  獲頒今年“青雲獎”的是美國外交政策協會主席、北京大學賽克勒考古與藝術博物館名譽館長吉莉安·賽克勒、美國著名華裔企業家梁仕源、中國畫家劉丹和美國企業家霍華德·米爾斯坦。

  擔任華美協進社共同主席的著名美籍華人靳羽西為4人頒獎。她表示,美中友好不僅惠及兩國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與繁榮。

  有300多人出席的晚宴氣氛熱烈,席間進行的競拍環節募集了近30萬美元捐款,用以支援該機構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的項目。來自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的中國學生們現場演奏了優美的中國傳統音樂。

  華美協進社社長詹姆斯·B·海莫維茨説,在美中之間架起溝通、交流、友誼的橋梁一直是華美協進社孜孜以求的目標,希望更多有識之士參與到推動兩國交流的事業中來。

  華美協進社于1926年由哥倫比亞大學著名教育學家約翰·杜威和中國著名學者胡適等人共同創建,旨在通過文化、教育、商業等領域的項目,增進美國人民對中國及中國文化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