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國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事業
2018-11-30 13: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1月29日電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29日在出席聯合國“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活動時説,中國對巴勒斯坦問題高度重視,中方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

  王群説,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好朋友、好夥伴,是巴以和平的堅定支援者。中方堅定支援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王群表示,今年7月舉行的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上,中方宣布再向巴提供無償援助和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追加捐款。中國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創新國際促和機制,推動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和談,為實現中東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紀念活動上,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費多托夫宣讀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口信。阿拉伯聯盟和不結盟運動等多邊機制負責人以及奧地利、土耳其、南非等國常駐維也納代表講話。

  197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11月29日定為“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以動員國際社會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合法權利的鬥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8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