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期盼與中國消費者分享中亞最好的幹果”
2018-11-30 12:1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1月30日電 通訊:“期盼與中國消費者分享中亞最好的幹果”

  新華社記者蔡國棟

  “此次參加出口展的目的是尋找更多中國市場的潛在合作夥伴。”主營幹果加工的烏茲別克斯坦烏茲坎德公司經理穆赫裏丁·蓋拉托夫近日在烏首屆國際出口展覽會上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市場不斷為世界各國提供新商機,他期待與中國消費者分享中亞最好的幹果。

  此次展覽會2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開幕,150多家當地企業展示了紡織品、食品、電器、汽車和農機等商品,吸引了上千名來自中國、俄羅斯、韓國和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企業代表前來參會尋找商機。

  烏茲坎德公司是烏茲別克斯坦主要農産品加工企業之一,生産各類幹果,主要銷往中亞和歐洲市場。

  為拓展中國市場,蓋拉托夫不僅看中出口展提供的商機,更希望到中國推廣産品。他説,目前公司正與中國合作夥伴談判,希望明年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出口産品到中國,已成為以烏茲坎德為代表的眾多烏茲別克斯坦出口商的共同願望。蓋拉托夫告訴記者,中國市場吸引力巨大,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之間的交通物流方式在不斷改善,為雙方貿易往來提供了巨大便利。

  如今,一列列“鋼鐵駝隊”正成為中烏貿易互通的重要橋梁。中國外運路橋運輸有限公司塔什幹代表處首席代表王傑告訴記者,中國外運承運的兩國貨物運輸中九成以上是通過鐵路完成的。青島海鐵聯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程雷則表示,隨著兩國經貿發展,公司承運貨物量成倍增長,從過去每月三四十個集裝箱,發展到如今每月140個集裝箱。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烏茲別克斯坦企業希望借助中國市場實現快速發展。今年以來,櫻桃、綠豆等烏茲別克斯坦農産品首次進入中國市場,受到中國消費者青睞。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金玉龍介紹,中國從烏茲別克斯坦進口的天然氣和農産品近年來大幅增長,同時烏從中國進口的機械設備也增長迅速,帶動兩國貿易額不斷提升。特別是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為雙邊經貿關係注入了新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