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代表團下周赴瑞典參加和談
2018-11-30 10: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2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29日表示,將在下周派代表團赴瑞典參加新一輪葉門和談。

  胡塞武裝“最高革命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阿裏·胡塞當天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説,將在下周派代表團赴瑞典參加由聯合國召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參加的新一輪葉門和談。“如果能保證安全出發並安全返回的話,代表團將在12月3日抵達瑞典”。

  此外,他還表示,“我們希望盡快將傷員送去(國外)治療,並將此看做為解除葉門人民面臨的封鎖和禁運而邁出的第一步”。

  9月8日,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無果而終。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本月16日説,他計劃近期召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在瑞典舉行新一輪和談,雙方領導層已確認將出席此次和談。22日,格裏菲思在葉門首都薩那與胡塞武裝舉行會談,後者在會談中提出,希望能將胡塞武裝傷員送往國外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