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軍艦撞船事故或由人為因素造成
2018-11-30 10:3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1月29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挪威事故調查委員會29日發表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本月早些時候發生的挪威海軍護衛艦和在馬爾他注冊的希臘油輪相撞事故可能是人為因素造成。

  這份報告説,初步評估認為此次事故並非由單一行為造成,而是牽涉“一係列相互作用的復雜因素和情形”。就目前的調查情況來看,沒有發現技術係統有出現故障的情況。

  報告指出,事故發生前,“黑爾格·英斯塔”號護衛艦的船員未能把正在出境的“Sola TS”號油輪上的燈光與岸上的燈光分辨開來,誤以為該油輪是一個固定物體。起航後的油輪繼續使用甲板燈光意味著護衛艦船員無法看到油輪上的導航燈。

  此外,在油輪導航員和船舶交通服務中心要求護衛艦採取行動避免碰撞時,護衛艦船員仍把油輪當成固定物體,並誤以為自己正與雷達中出現的其他船只通話。

  挪威事故調查委員會強調,這是一份初步調查報告,可能與事實仍存在誤差。調查人員還需進一步深入調查。

  11月8日淩晨,挪威海軍“黑爾格·英斯塔”號護衛艦和在馬爾他注冊的“Sola TS”號油輪在挪威西部城市卑爾根西北約50公里的斯圖雷油港附近海域相撞,造成軍艦上8人受傷。軍艦左側被撞出大洞,船體大量進水。油輪只受到輕微損傷,沒有造成原油泄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8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