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探索“線上醫療”用醫保支付
2018-11-30 10:2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30日電(記者彭卓)記者從遼寧省衛健委了解到,遼寧探索完善“線上醫療”的醫保支付體係,逐步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據遼寧省衛健委介紹,為適應“互聯網+”環境,完善“互聯網+醫療健康”價格及醫保支付政策,遼寧將按照國家要求,逐步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診療服務納入醫保支付范圍,建立費用分擔機制,方便群眾就醫,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有效利用。

  遼寧將制定合理的互聯網診療收費政策,促進形成合理的利益分配機制,支援互聯網醫療服務可持續發展,並加快醫療保障資訊係統對接,實現醫療保障數據與相關部門數據聯通共用,逐步拓展線上支付功能,推進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的“一站式”結算。

  同時,遼寧將進一步擴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范圍,將符合條件的基層醫療機構納入聯網結算;做好外出務工人員和外來“雙創”人員跨省異地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繼續完善醫保管理資訊係統,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實現事先提示、事中監控預警和事後責任追溯。大力推行醫保智能審核和實時監控,將臨床路徑、合理用藥、支付政策等規則嵌入醫院資訊係統,嚴格醫療行為和費用監管。

  此外,遼寧還將加快升級省全民健康資訊平臺,完善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等數據庫,暢通部門、區域、行業之間的數據共用通道,促進全民健康資訊共用應用,加快推進市、縣級全民健康資訊平臺建設,實現健康醫療數據匯聚平臺。到2020年,遼寧將實現省、市、縣三級平臺互聯互通與協同共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