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成為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國
2018-11-29 21:1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29日從商務部獲悉,近年來,我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經貿與投資合作發展迅速,目前,中國已成為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國,拉美成為僅次于亞洲的中國海外投資第二大目的地。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29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拉美地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自然延伸。近年來,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經貿合作全面發展,規模越來越大,領域也越來越廣,雙方在貿易、投資、工程承包等方面合作成果豐碩。

  據介紹,目前,中國已成為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國,拉美成為僅次于亞洲的中國海外投資第二大目的地。2017年,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雙邊貿易額達到2578億美元,同比增長18.8%;今年1-9月,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20%,達到2286億美元;2017年,中國企業在拉美地區直接投資存量達到3870億美元,累計簽訂工程承包合同額1642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129億美元。

  高峰説,中國與拉美國家經濟互補性強,雙方在經貿領域開展合作大有可為。中方對中拉經貿合作前景充滿信心,願與拉美國家一道,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共同推動中拉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