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醫保局向地方交辦228例欺詐騙保線索
2018-11-29 21: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張泉)國家醫保局在29日召開的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部署會上,向地方醫保行政部門移交了228例欺詐騙保舉報線索,並要求各地3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為精準鎖定目標,形成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國家醫保局21日發布了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舉報投訴電話,隨後開通了微信舉報平臺。截至28日,國家醫保局共收到各地電話舉報1080例,微信公眾號留言舉報54例,信件舉報16例。其中,有效舉報228例。

  有效線索中,160例反映醫療機構誘導參保人員就醫,涉及問題包括科室承包、非本人醫保卡就醫、醫媒拉客、虛報費用等;35例反映定點零售藥店串換藥品、刷醫保卡可換取其他生活用品等;17例反映基層醫療機構存在扣卡盜刷等行為。

  國家醫保局要求各地迅速組織力量,依法依規處理,自收到交辦件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情況復雜的可延長至3個月內辦結,特別重大案件可適當延長,但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同時,依法保護舉報人合法權益,不得泄露舉報人相關資訊。

  據介紹,國家醫保局將構建打擊欺詐騙保舉報投訴常態化、經常化工作機制,在此次集中交辦基礎上,國家醫保局隨後還將定期和不定期交辦舉報投訴線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8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