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哈瓦那大學孔院慶祝建院9周年
2018-11-29 21:0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28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28日舉行建院9周年慶祝活動,學生們通過表演精彩文藝節目等方式表達對中國文化的喜愛。

  舞臺上,各具特色的歌曲演唱、舞蹈、舞臺劇以及武術節目等輪番上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舞臺下,餃子、菠蘿飯等出自古巴學生之手的中式菜肴讓品嘗者稱讚不已。臺上臺下,孔院師生如同一個大家庭般其樂融融。

  孔院二年級學生丹尼斯·巴拉德告訴記者:“中文雖然很難學,但我喜歡自己學的內容,也為自己取得的進步感到滿意。”在孔院學習中文僅一年的莉安妮·費裏奧爾表示,參加孔院組織的文化活動不僅有助于學習中文,還使她增進了對中國的了解。

  哈瓦那大學孔院中方院長張偉説,孔院通過教授中文和傳播中國文化,促進了中古兩國民眾的交流與相互了解,孔院與古巴民眾間結下的深厚友誼是該院成立9年來最大的收獲與財富。

  據介紹,成立以來,哈瓦那大學孔院已累計培訓各類學員5000余人。孔院還在哈瓦那部分高校開設了中文和中醫選修課,並計劃明年在馬坦薩斯省的高校開設中文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