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各地各校要加強採暖安全隱患排查
2018-11-27 20:3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27日從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為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確保備齊備足必要的取暖物資,確保冬季採暖地區所有學校採暖設備運轉正常,切實保障師生溫暖過冬。同時要加強採暖安全隱患排查,防止造成煤氣中毒。

  針對冬季傳染病疫情,通知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密切關注,加強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以及以手足口病為主的腸道傳染病的防控工作。要嚴格執行食品安全有關法律法規,認真組織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自查和定期檢查,重點檢查學校食堂衛生狀況,及時發現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消除安全隱患。要強化制度落實,加強監督管理,堅決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通知還提到,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密切關注災害預警資訊,及時通知學生,提醒做好應對防范,密切家校聯繫,加強校車管理,確保學生離校返家交通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