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俄烏保持克制避免緊張事態升級
2018-11-27 15:4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6日呼吁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保持克制,避免緊張事態進一步升級,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有關問題。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烏克蘭問題公開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俄烏兩國軍艦在刻赤海峽附近海域發生摩擦這一事件,並對出現的這一緊張局勢表示關切。

  吳海濤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包括烏克蘭在內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烏克蘭內政。中方始終認為,武力解決方案沒有出路,對話和談判是解決危機的唯一途徑。國際社會必須堅持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外交努力。安理會討論應有助于真正緩解有關地區局勢,為實現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海濤強調,有關各方應切實執行新明斯克協議,堅持政治解決的大方向,通過對話協商,尋求烏克蘭問題的全面解決,推動烏克蘭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促進烏各民族和諧相處、烏克蘭與地區各國和平共處。中方將繼續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