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九款違法移動應用
2018-11-27 15: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27日電(記者張建新)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在凈網行動中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九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于移動應用發布平臺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惡意扣費、隱私竊取、惡意傳播、資費消耗和流氓行為五類。

  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具體如下:

  1、《E惡意扣費》(版本V6.6.0)這款移動應用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隱蔽執行等手段,訂購各類收費業務或使用移動終端支付,導致用戶經濟損失。

  2、《1000種死法》(版本1.1.2)、《天天棒棒糖果消除》(版本2.1.2)這兩款移動應用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獲取用戶個人資訊,造成用戶隱私泄露。

  3、《小豬佩奇的故事》(版本V2.3)、《MX直播》(版本V1.1.1)這兩款移動應用存在危險行為代碼,私自通過復制、感染等方式進行擴散,嚴重幹擾手機正常使用,可能造成用戶資費消耗。

  4、《ScreenHero》(版本V2.1.5)這款移動應用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撥打電話、發送短信等,造成用戶流量消耗和資費損失。

  5、《綠色兵團》(版本V1.0)、《彈珠泡泡球》(版本V1.02)、《海拔高度》(版本V5.1.30)這三款移動應用包含惡意廣告插件,匿名彈窗、推送廣告,嚴重幹擾移動設備正常使用。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首先不要下載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作業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其次,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禦,這樣可以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