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西部”演出走進“文化之都”聖彼得堡
2018-11-27 12: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26日電(記者馬曉成 魯金博)26日晚,感知中國“魅力西部”敦煌樂舞和民族歌舞演出來到俄羅斯“文化之都”聖彼得堡。來自拉薩市歌舞團和甘肅省歌舞劇院的演員用富有特色的民族歌舞,向俄羅斯觀眾展示了雪域高原和絲綢之路的大美風情。

  “阿嘎土”是西藏地區傳統建築中用于鋪設屋內地面和屋頂的建築材料,在建造房屋時,青年男女一邊勞動、一邊歌舞,用獨特的工具把“阿嘎土”打實。根據這一生活場景創作的群舞《阿諧》一上臺,就讓俄羅斯觀眾們驚嘆不已。

  “整齊的表演,強烈的節奏,我的雙手一直在和著演員的拍子,看了他們的舞蹈,我對中國西部更加向往。”觀眾杜布羅夫斯基説。

  “為了讓俄羅斯觀眾更容易理解,我們專門對原有節目進行了修改,並且為俄羅斯觀眾準備了特別節目。”拉薩市歌舞團副團長魏剛説。

  演員多吉頓珠和次仁宗吉用漢語、藏語、俄語唱響兩國人民耳熟能詳的《喀秋莎》。當歌聲響起,全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為兩位演員伴奏。

  演出結束後,演員們將象徵著吉祥如意的金剛結拋給觀眾,現場氣氛歡快熱烈。

  聖彼得堡市政府外聯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説,近年來聖彼得堡與中國城市的文化交流增強了聖彼得堡人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期待未來有更多文化交流。

  觀眾娜塔莎説,這場演出讓她了解到,美麗的中國不僅僅有熊貓、京劇,還有多元的民族文化和大美的西部風情。

  觀眾亞歷山大説,通過這臺好聽好看的歌舞,他能感受到中國西部人民的幸福生活,“藝術源自生活,藝術也讓我們可以跨過語言的阻隔更加了解彼此”。

  “魅力西部”演出是“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行”活動的一部分。“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行”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為對外傳播中國文化,特別是絲路文化而創設的品牌。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等單位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