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兩列火車相撞致15人傷
2018-11-26 21: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1月26日在土耳其錫瓦斯省拍攝的火車相撞事故現場。 新華社發

  新華社安卡拉11月2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兩列火車26日午間在該國中部錫瓦斯省相撞,造成至少15人受傷。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事發時當地有濃霧,旅客列車在霧中緩慢行駛,與停在軌道上的貨運列車迎面相撞。現場電視畫面顯示,兩列火車的車頭部分嚴重損毀,但沒有脫軌。

  救援和事故調查工作正在進行。初步判斷濃霧遮擋鐵道信號燈是事故直接原因。

  專家認為,鐵路技術滯後是導致事故的深層原因。近年來,土耳其一些大城市間建成了先進的高速鐵路,但偏遠地區的普通鐵路不同程度老化,設備養護和更新方面投入不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