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宣布特赦英國間諜馬修·赫奇斯
2018-11-26 21:3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1月26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26日宣布,特赦因間諜罪被判終身監禁的英國人馬修·赫奇斯。

  為慶祝阿聯酋第47個國慶日,阿聯酋總統頒布特赦令,赦免785名囚犯,赫奇斯是其中之一。據阿聯酋官方聲明説,阿聯酋總統事務部收到了赫奇斯家人通過英國領事轉交的赦免請求信,並表示同意,稱“完成必要手續後,赫奇斯將被允許離開阿聯酋”。

  據報道,26日在阿布扎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阿聯酋官員展示了一段視頻,證實赫奇斯承認自己是英國軍情六處的情報人員。

  阿聯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安瓦爾·加爾賈什説,特赦赫奇斯使阿聯酋和英國的雙邊關係可以重回正軌。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英方“雖不同意對赫奇斯的指控,但感謝阿聯酋政府迅速解決了問題”。

  赫奇斯現年31歲,是英國杜倫大學在讀博士生。今年5月5日,他在結束為期兩周的阿聯酋之行時在迪拜機場被捕,並于11月21日被阿方判處終身監禁,罪名是從事危害阿聯酋軍事、經濟和政治安全的間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