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行、農行分別宣布設立理財子公司
2018-11-26 21: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吳雨、李延霞)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26日晚間分別發布公告稱,擬設立理財子公司,注冊資金分別為160億元和120億元。至此,工、農、中、建四大國有大行均已宣布設立理財子公司。

  工商銀行表示,將利用自有資金,發起設立工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工行所屬一級全資子公司運營管理。工銀理財將面向不特定社會公眾公開發行理財産品,對受托的投資者財産進行投資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理財産品,對受托的投資者財産進行投資和管理;提供理財顧問和咨詢服務等其他服務。

  農業銀行介紹,擬設立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注冊地擬為廣東省深圳市,農行持股比例為100%。通過設立理財子公司,實現理財業務專業化經營和建立有效的風險隔離機制,有利于推動理財業務回歸資管行業本源,更好地滿足客戶多樣化投資需求和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進一步加大對民營企業等各類經濟主體的支援力度,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價值創造和整體抗風險能力。

  本月,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也已先後宣布設立理財子公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