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藏鐵路拉林段第一座跨雅魯藏布江大橋鋪軌
2018-11-26 20: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2)川藏鐵路拉林段第一座跨雅魯藏布江大橋鋪軌

  11月26日,施工人員在川藏鐵路拉林段貢嘎雅魯藏布江特大橋上鋪軌。  新華社記者 覺果 攝

  新華社拉薩11月26日電(普布扎西 俞文喜)26日上午,在貢嘎雅魯藏布江特大橋上,第一組長25米的軌排精準落下。這標誌著川藏鐵路拉林段第一座跨江大橋——貢嘎雅魯藏布江特大橋開始鋪軌架梁,拉林鐵路順利邁出了跨越雅江的第一步。

  貢嘎雅魯藏布江特大橋位于西藏自治區山南市貢嘎縣境內,全長5727米,橫跨雅魯藏布江,是拉林鐵路最長的橋梁。其主橋上部結構由50孔32米簡支T梁和81孔48米節段拼裝箱梁構成。

  “作業地位于藏南谷地,江面寬、風力猛,江邊風沙一旦揚起,與大橋成垂直角度,面臨嚴峻的風沙氣候考驗。為此,我們積極同氣象部門溝通,採用先進的測風設備,科學判斷安全鋪架時間。”擔負鋪架任務的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鋪架二隊隊長聶勇軍介紹。

  據了解,川藏鐵路拉林段全長435公里,其中橋隧總長約301公里,從拉薩河流域穿過分水嶺後,沿著雅魯藏布江河谷地質縫合帶一路向東,南臨喜馬拉雅山脈,北靠岡底斯山脈和念青唐古拉山脈,16次橫跨雅魯藏布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37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