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亮相讚比亞投資博覽會引關注
2018-11-26 11: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11月25日電(記者彭立軍)“我知道你們,知道你們的項目,要全力全速推進卡隆圭西農業園項目和盧奇高速公路項目。”讚比亞總統埃德加·倫古日前在北方省投資博覽會上參觀中國中鐵七局讚比亞分公司展位時説。

  以“挖掘北方省旅遊和投資潛力,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為主題的讚比亞北方省投資博覽會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慶典20日至25日在北方省首府卡薩馬和姆巴拉地區舉行。中鐵七局讚比亞分公司是本次博覽會的受邀參展單位之一。

  中鐵七局讚比亞分公司總經理李松泉表示,公司響應今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倡議,結合本次投資博覽會主題,對簽約承建的讚比亞卡隆圭西農業産業園項目進行了推廣展示。公司希望通過該項目促進北方省農業發展,推動完善當地基礎設施等産業,為讚比亞人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謀取更大福利。

  據介紹,卡隆圭西農業産業園距離卡薩馬約120公里,佔地約20萬公頃,項目總投資約4億美元。根據規劃,項目將分階段對道路、橋梁、大壩、通信、電力等基礎設施進行修建和修繕,最終建成可持續發展的農業産業園區。

  中鐵七局自2005年進入讚比亞市場,迄今已累計在當地承建17個項目,涉及合同額近9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就業崗位約6000個,為讚比亞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悉,本次博覽會吸引了2000多名本地和外國投資者參加。主辦方希望通過博覽會,為投資人搭建交流平臺,為讚比亞引進先進投資理念和技能,帶動當地基礎設施、農業、能源、旅遊業等産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