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大學新校區大廠拓展區項目開工建設
2018-11-26 10: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6日電(記者齊雷傑)投資50億元的中國人民大學新校區大廠拓展區項目25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開工建設。

  大廠回族自治縣毗鄰北京市通州區,與通州只有一條潮白河相隔。中國人民大學新校區位于通州區潞城鎮,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區域內唯一一所全國重點高校。2017年10月,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校區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奠基開建,總用地面積約為1670畝,學生入住規模約為2.2萬人,全部項目計劃2025年建設完成。

  中國人民大學新校區大廠拓展區項目中,先期啟動的中國人民大學出版傳媒融合創新中心項目,將重點建設創新科技辦公樓及園區配套設施。項目建成後,有望帶動大廠高端服務業快速發展。借助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的品牌優勢,大廠回族自治縣將導入文化産業資源,打造咨詢、傳媒、出版、版權交易等文化創意産業集聚的高端平臺,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小學校區項目,將建設教學樓、實驗樓及相關教學設施,提供優質教育配套設施。學校由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直接辦學,引入人大附中先進教育理念和優質教育資源,將人大附中的師資資源、課程體係、校園文化延伸至大廠,全面提升大廠基礎教育水準。

  中國人民大學新校區大廠拓展區項目,是大廠回族自治縣全力支援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重點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