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警方破獲一起虛開發票案 涉案金額14億余元
2018-11-25 11: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25日電(記者石慶偉、于也童)遼寧省瀋陽市公安局蘇家屯分局近日破獲一起虛開發票案,犯罪嫌疑人劉某等8人被警方抓捕歸案,涉案價稅金額合計14億余元。

  今年6月,警方獲得線索: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瀋陽市某園藝場在每個季節、每個時段都對外銷售苗木,在無大量生産銷售苗木經營條件的情況下,連續大量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開出發票2600份,金額約2.4億元,稅額930余萬元,涉嫌虛開發票犯罪。

  警方在調查中發現,按照上述公司注冊地址搜尋時並沒有發現該公司。後經實地走訪排查發現該公司是一座空宅,既無花卉苗木,也無相關工作人員,而公司法人代表劉某某也早已離世。為查清實際經營人,警方全面調取了該公司資訊,並對企業登記的財務人員進行了詢問,最後鎖定該公司的實際經營人為劉某,警方立即組織對劉某展開抓捕。

  經查,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間,劉某先後利用自己和親屬身份注冊成立了6家公司。在沒有真實貨物交易的情況下,通過家人朋友介紹聯繫受票企業開具發票,利用名下銀行卡偽造“資金流”的方式,多次實施虛開發票的違法犯罪行為。經稅務機關認定,劉某等人利用注冊的6家公司向全國多個省份600余家公司開出農産品增值稅普通發票,價稅金額合計14億余元。

  在掌握充分證據後,警方陸續將鄭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劉某等8人對虛開發票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