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跌幅擴大 鐵礦石市場震蕩下行
2018-11-25 11:2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5日電(記者李榮)國內現貨鋼價繼續下跌,而且跌幅再度有所擴大,市場情緒略顯悲觀,成交顯得疲弱。鐵礦石市場也是震蕩中呈下行的態勢。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7.2點,一周下跌5.29%。在相關期貨市場連續破位下行的情況下,現貨鋼市心態較為悲觀,現貨鋼價繼續下跌,跌幅逐步擴大。商家多以降價以求出貨,但市場成交依然疲弱。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221元,一周下跌311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社會庫存繼續有所下降;在鋼廠産量有所收縮的情況下,鋼廠庫存的增幅有所放緩。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行。熱軋板卷價格跌幅較大,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819元,一周下跌131元。中厚板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3951元,一周下跌221元。主導鋼廠在新一輪出廠定價上均開出了較為明顯的“跌盤”,成本支撐的力度也在減弱。

  鐵礦石市場震蕩中走弱。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價格多數下跌,鋼企採購積極性下降。進口礦價格震蕩下跌,截至22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72.05美元,周環比下跌2.1美元。全國主要港口鐵礦石庫存周環比又有增加,終結了連續4周降庫的趨勢。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近期國內鋼價跌幅較大,進一步的下跌趨勢可能會有所放緩。但當前鋼市的終端需求受季節性影響有所回落,鋼廠庫存連續出現積壓,原材料價格加速下跌,均對當前的鋼價走勢産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6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