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舉辦亞洲人權論壇
2018-11-24 12: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1月24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主辦的亞洲人權論壇22日至23日在烏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來自約40個國際組織、20多個國家的人權組織代表就改進保護人權機制和加強人權領域國際合作展開討論,論壇通過了《撒馬爾罕宣言》。

  與會的中國人權研究會常務理事常健説,宣言的通過顯示了亞洲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人權領域正在發揮日益積極的作用。加強南南人權合作,分享發展中國家在推進人權保障方面的經驗,不僅有助于促進發展中國家人權改善,也將推動全球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邁克爾·穆勒在論壇上表示,烏茲別克斯坦舉辦亞洲人權論壇是對《世界人權宣言》發布70周年的紀念,體現了烏方對于保障人權工作的重視。

  烏茲別克斯坦國家人權中心主任阿克馬爾·賽義多夫説,該論壇旨在加強世界各國人權機構和組織之間的合作。《撒馬爾罕宣言》的通過,有助于國際社會更有效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