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持續推進水利志願服務工作
2018-11-24 22:0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24日電(記者陳弘毅)24日,由中央文明辦、水利部聯合舉辦的“關愛山川河流·保護鄉村河道”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福建莆田舉行。

  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表示:“要持續推進水利志願服務,讓幹凈、整潔、生態的河湖為鄉村振興點睛、為美麗中國添彩。”

  “我們將身體力行,踴躍參與‘關愛山川河流 保護鄉村河道’志願行動。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自覺培養節水、護水的生活方式,不浪費一滴水、不污染一條河,逐步形成文明用水、節約用水的新風尚……”在活動現場,志願者代表們發出倡議,號召全社會形成愛護河湖、愛護水的意識。

  啟動儀式結束後,全體人員在簽名墻集體簽名,鄭重承諾保護鄉村水環境,志願者向公眾發放“關愛山川河流·保護鄉村河道”公益宣傳品。同時,志願者在莆田市木蘭溪流域開展“投放魚苗·共護河道”護水行動並打撈水浮蓮、撿拾垃圾,以實際行動保護水生態水環境,引導人們知水親水,爭做節水護水使者。

  據介紹,近年來水利部廣泛開展水利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每年明確一個活動主題,形成了影響廣泛、特色鮮明的“關愛山川河流”志願服務活動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