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省一市倡議加快長三角綜合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2018-11-24 18: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24日電(記者楊紹功、秦華江)24日,來自滬、蘇、浙、皖三省一市政府部門及相關行業的代表,在南京召開的長三角綜合交通發展大會上發出倡議,共同深化長三角綜合交通規劃有機銜接,加快長三角綜合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此次長三角綜合交通發展大會由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指導,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聯合主辦。交通運輸部、三省一市政府部門有關負責人,以及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參與了會議,共同探討長三角區域綜合交通創新協同發展。

  大會審議通過的倡議書提出,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將共同強化長三角綜合交通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共同深化長三角綜合交通規劃有機銜接;共同加快長三角綜合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同促進長三角綜合交通科技創新示范引領;共同推進長三角綜合交通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共同推動長三角綜合交通管理服務高效協同。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在會上表示,加快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內在要求,也是長三角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將著力推進長三角地區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運輸服務一體銜接、區域環保聯防聯治、交通政策和管理協調創新,加快建設高品質一體化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國家戰略實施當好先行。

  據江蘇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副理事長遊慶仲介紹,長三角綜合交通發展大會擬每年舉辦一次,以優化區域交通運輸體係布局,促成政府部門間共同戰略的形成,協調解決交通規劃和執行層面的重點問題,並就城市群綜合交通、智能交通等議題開展討論並提出建議路徑。

  與會者認為,長三角城市群是“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地帶,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大局和全方位開放格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通過推動交通一體化,將進一步加速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559